NIAOT OpenIR
音圈自适应变形镜系统温控方法及热力学性能研究
高海龙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左恒
2022-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学位授予地点北京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音圈电机 音圈变形镜 磁热耦合 有限元仿真
摘要

随着现代天文望远镜口径建设越来大,大气湍流对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影响急需解决。自适应光学技术可以用来矫正大气湍流带来的像差,从而获得高质量的成像结果。自适应光学系统是由波前传感器,波前校正器和波前控制器组成,以音圈电机为促动器的音圈变形镜逐渐成为新建大口径望远镜的选择,本文主要探讨了音圈电机以及音圈变形镜设计优化,本文主要探讨内容如下: 
1. 本研究针对天文望远镜中的自适应光学系统中的音圈变形镜开展研究,设计了应用于自适应变形镜面驱动的音圈电机,在一定体积限制下尽量提高电机的输出效率。 
2. 计算了七电机单元电机磁场相互影响,确定了促动器间距。对七电机单元电机长期工作时的温度特性开展研究,并针对变形镜机械结构进行设计,设计了密集点阵分布支撑机构、强制冷却措施。重点对多电机磁场、多电机运行温升、促动器与变形镜支撑连接进行研究。 
  通过对音圈电机和音圈变形镜建模设计、有限元仿真分析,深入探究了音圈电机以及音圈变形镜的温度特性,并进行了散热设计,提出了温度控制的方法,为大口径自适应音圈变形镜的设计积累了理论基础。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78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海龙. 音圈自适应变形镜系统温控方法及热力学性能研究[D]. 北京.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海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海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海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