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五棱镜扫描法检测大口径平行光管光束平行性
华志远; 徐晨
2021-09
发表期刊光 学 技 术
卷号47期号:5页码:582-586
摘要

基于传统的五棱镜扫描法和图像处理法设计了一台通用检测装置,该装置可以快速准确地检测口径1m以下的平行光管出射光平行性。详细分析了五棱镜姿态对装置测角精度的影响,实测了实验室Φ1m焦距30m的平行光管光束平行性,并根据测量结果进行了焦面调节,最终平行光管离焦量控制在4mm以内,装置测角精度优于1″。 

关键词光学测量 大口径 平行光管 光束平行性 五棱镜扫描法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42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华志远,徐晨. 五棱镜扫描法检测大口径平行光管光束平行性[J]. 光 学 技 术,2021,47(5):582-586.
APA 华志远,&徐晨.(2021).五棱镜扫描法检测大口径平行光管光束平行性.光 学 技 术,47(5),582-586.
MLA 华志远,et al."五棱镜扫描法检测大口径平行光管光束平行性".光 学 技 术 47.5(2021):582-5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五棱镜扫描法检测大口径平行光管光束平行性(180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华志远]的文章
[徐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华志远]的文章
[徐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华志远]的文章
[徐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五棱镜扫描法检测大口径平行光管光束平行性_华志远.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