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铱星系统的南极冰下湖采样与观测远程通信设计与实现
倪小康; 宋晓莉; 许静; 张超; 李国平
2021-08
发表期刊工业控制计算机
卷号34期号:8页码:26-28+30
摘要

为实现可靠的南极冰下湖采样与观测电力和通信保障,研制了南极冰下湖远程控制不间断供电系统。设计控制器冗余和通信冗余的控制方案保证其恶劣环境下长期可靠运行,使用铱星通信系统实现了南极无人环境下远程通信,采用多线程编程技术和安全外壳协议(Secure Shell,SSH)大大提高了通信的实时性和安全性。经野外试验表明,南极冰下湖远程控制不间断供电系统运行稳定,远程数据通信安全可靠,满足南极环境的使用需求。 

关键词铱星通信 SSH 协议 冗余设计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40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倪小康,宋晓莉,许静,等. 基于铱星系统的南极冰下湖采样与观测远程通信设计与实现[J]. 工业控制计算机,2021,34(8):26-28+30.
APA 倪小康,宋晓莉,许静,张超,&李国平.(2021).基于铱星系统的南极冰下湖采样与观测远程通信设计与实现.工业控制计算机,34(8),26-28+30.
MLA 倪小康,et al."基于铱星系统的南极冰下湖采样与观测远程通信设计与实现".工业控制计算机 34.8(2021):26-28+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铱星系统的南极冰下湖采样与观测远程通(25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小康]的文章
[宋晓莉]的文章
[许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小康]的文章
[宋晓莉]的文章
[许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倪小康]的文章
[宋晓莉]的文章
[许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铱星系统的南极冰下湖采样与观测远程通信设计与实现_倪小康.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