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等厚干涉的拼接镜面边缘传感器研究
左恒; 张茜; 张勇
2021-06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1期号:12页码:117-124
摘要

拼接镜面共相技术是大口径望远镜研制中的关键技术之一,共相精度主要取决于边缘传感器的测量精度。针对大口径拼接镜面望远镜的共相需求,提出一种基于光学等厚干涉原理的边缘传感器设计方案,阐述其基本原理并给出该边缘传感器的结构图。利用数据拟合和图像处理方法,对该方案进行仿真模拟,仿真结果显示该方案的测量精度可以达到倾斜误差为0.02″,平移误差为20 nm,可以满足大口径拼接镜面望远镜的共相检测需求。 

关键词光学器件 边缘传感器 图像处理 拼接镜面 子镜共相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35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恒,张茜,张勇. 基于等厚干涉的拼接镜面边缘传感器研究[J]. 光学学报,2021,41(12):117-124.
APA 左恒,张茜,&张勇.(2021).基于等厚干涉的拼接镜面边缘传感器研究.光学学报,41(12),117-124.
MLA 左恒,et al."基于等厚干涉的拼接镜面边缘传感器研究".光学学报 41.12(2021):117-1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等厚干涉的拼接镜面边缘传感器研究_左(416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恒]的文章
[张茜]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恒]的文章
[张茜]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恒]的文章
[张茜]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等厚干涉的拼接镜面边缘传感器研究_左恒.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