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参考光学频率梳的数字激光稳频技术
孔萌; 陆彦婷; 林栋; 郑兆瑛; 李常伟; 朱小明
2021-08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1期号:16页码:155-160
摘要

针对激光频率长期漂移锁定问题,实现了一套以光学频率梳为参考源的数字稳频系统。该系统将被控激光与光学频率梳外差干涉,获取表征激光频率偏移的拍频信号,通过自主研制的数字计数式频率电压转换电路测量拍频电信号的频率,并将频率值转换为误差电压信号,通过主控程序反馈控制被控激光。在对760 nm窄线宽半导体激光器的长期频率稳定实验中,本系统将该激光器频率的长期稳定度提高2个量级,达到4.4×10-10(τ=262 s),表明本系统可对波长在光学频率频谱范围内的激光实现长期偏频锁定,为进一步激光精细锁频锁相提供基础。 

关键词激光光学 外差干涉 半导体激光器 光学频率梳 激光稳频 频率电压转换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28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孔萌,陆彦婷,林栋,等. 参考光学频率梳的数字激光稳频技术[J]. 光学学报,2021,41(16):155-160.
APA 孔萌,陆彦婷,林栋,郑兆瑛,李常伟,&朱小明.(2021).参考光学频率梳的数字激光稳频技术.光学学报,41(16),155-160.
MLA 孔萌,et al."参考光学频率梳的数字激光稳频技术".光学学报 41.16(2021):155-1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参考光学频率梳的数字激光稳频技术_孔萌.(60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萌]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林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萌]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林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孔萌]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林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参考光学频率梳的数字激光稳频技术_孔萌.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