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半实物仿真平台上的南极望远镜潜隐故障模拟和自愈方法(授权专利)
杨世海; 李运; 李晓燕; 许丹丹; 吴佳佳
2021-05-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半实物仿真平台的南极望远镜潜隐故障模拟和自愈方法,应用于南极天文光学望远镜机电系统仿真平台上,由故障模拟程序、故障分析与自愈程序、及通讯网络构成;故障模拟程序包括:潜隐故障模块、显示模块、数字通讯模块与设备控制模块;故障分析与自愈程序包括:故障检测模块、专家库模块与故障自愈模块,故障自愈模块包括故障预警和报警模块、自愈动作执行模块及自愈评价模块;通讯网络包括故障模拟程序工控机、故障分析与自愈程序工控机、Ethernet上层数据通讯网络、传感器、驱动器和程控电源、RS485信息采集网络及底层数据网络。本方法通用性好,扩展性好,大大方便了南极天文望远镜和天文仪器的故障处理方面的研究。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21-05-25
申请日期2017-11-30
专利号ZL201711234033.2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23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世海,李运,李晓燕,等. 半实物仿真平台上的南极望远镜潜隐故障模拟和自愈方法(授权专利). ZL201711234033.2[P]. 2021-05-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实物仿真平台上的南极望远镜潜隐故障模拟(535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李运]的文章
[李晓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李运]的文章
[李晓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李运]的文章
[李晓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实物仿真平台上的南极望远镜潜隐故障模拟和自愈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