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用于大型天文望远镜主镜的金增强型反射膜系及制备方法(授权发明)
王晋峰; 王烨儒; 田杰; 李新南
2021-05-1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用于大型天文望远镜主镜的金增强型反射膜系及制备方法,该金增强反射膜系结构如下,自主镜表面开始,依次为:打底层、金层、过渡层、介质增强膜系层;其中打底层采用铬、镍铬合金,厚度10nm-25nm;金膜层厚度95nm-105nm;过渡层采用二氧化铪,厚度15nm-150nm;介质增强膜系层采用二氧化硅、五氧化二钽或二氧化硅、二氧化铪或二氧化硅、五氧化三钛或三种搭配的任意组合。本发明在近紫外、可见光与红外波段均具有高反射效率同时兼具优良的环境稳定性与较长使用寿命,光谱反射效率在可见光波段高出约8%;膜层更加耐用;使用反射波段拓展至近紫外与可见光波段;本发明膜层带来的应力要远远小于全介质反射镜。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21-05-11
申请日期2016-10-18
专利号ZL201610906540.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10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晋峰,王烨儒,田杰,等. 用于大型天文望远镜主镜的金增强型反射膜系及制备方法(授权发明). ZL201610906540.5[P]. 2021-05-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大型天文望远镜主镜的金增强型反射膜系(178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晋峰]的文章
[王烨儒]的文章
[田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晋峰]的文章
[王烨儒]的文章
[田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晋峰]的文章
[王烨儒]的文章
[田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大型天文望远镜主镜的金增强型反射膜系及制备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