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关于LAMOST主动光学中刚度矩阵的初步研究
李烨平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崔向群 ; 王亚男
2003-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天文望远镜 薄镜面主动光学技术 刚度矩阵 有限元方法
摘要
本文首先对主动光学的原理及国内、外主动光学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作了简要介绍。结合国家重大科学工程项目(LAMOST)中的关键技术主动光学技术,对求解主动校正力的刚度矩阵进行了初步研究并获得一些初步结果。
 
初步研究的主要的内容是:(1)优化了有限元模型单元尺寸,计算验证了有限元模型精度对计算刚度矩阵精度的影响;(2)用计算刚度矩阵和有限元方法模拟分析了刚度矩阵的误差对主动光学校正精度的影响;(3)通过LAMOST室外主动光学实验对实测刚度矩阵的精度及误差来源进行了分析;(4)应用阻尼最小二乘法和计算的刚度矩阵在LAMOST室外主动光学实验装置上进行了闭环校正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在LAMOST薄镜面主动光学中用计算的刚度矩阵代替实测的刚度矩阵进行闭环校正是可行的。
学科领域郭守敬望远镜(lamost) ; 主动光学 ; 有限元分析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80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烨平. 关于LAMOST主动光学中刚度矩阵的初步研究[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烨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烨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烨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