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混合优化方法的大口径主镜设计
孙奇; 宫雪非
2020-11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0期号:22页码:114-121
摘要
混合使用响应面近似模型和直接优化方法对主镜进行轻量化和支撑点布局集成设计,并以2.5m地基光学望远镜的超低膨胀主镜为例,对该方法的参数敏感性分析、基于Kriging响应面多目标遗传算法的全局优化、基于混合整数序列二次规划梯度算法的局部优化过程进行研究,并采用折衷规划理论制定评价函数。集成优化结果表明,与相同尺寸的实心镜相比,主镜采用背部局部开放式六边形孔夹芯三明治结构时,轻量化率为72.13%。主镜轴向采用54点whiffletree被动支撑,在光轴竖直及重力载荷下镜面变形的均方根值为6.08nm,各项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
关键词地基光学望远镜 轻量化设计 主镜支撑 集成优化设计 混合优化方法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758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奇,宫雪非. 基于混合优化方法的大口径主镜设计[J]. 光学学报,2020,40(22):114-121.
APA 孙奇,&宫雪非.(2020).基于混合优化方法的大口径主镜设计.光学学报,40(22),114-121.
MLA 孙奇,et al."基于混合优化方法的大口径主镜设计".光学学报 40.22(2020):114-1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混合优化方法的大口径主镜设计_孙奇.(215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奇]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奇]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奇]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混合优化方法的大口径主镜设计_孙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