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空间引力波望远镜主反射镜系统的结构设计优化
王辰忠; 胡中文; 陈忆; 许明明; 陈力斯
2020-07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9期号:7页码:220-229
摘要
针对空间引力波望远镜主反射镜系统的结构及支撑组件进行了设计与优化。主反射镜运用了侧面3 点支撑对镜体进行约束,并对支撑点的选取与布局进行了研究。反射镜采用能够实现较大弯曲刚度的背部钻孔式半封闭构型,通过有限元计算结合多目标遗传算法对反射镜轻量化结构进行了参数优化,在不降低面形精度的条件下使镜体结构轻量化率达到74%。设计了一种由两个无阻隔串联式柔度单元组合而成的可调节双轴连杆型Bipod 柔性铰链结构,其可对反射镜面形误差进行补偿。建立了柔性铰链并联机构作用于反射镜的数学模型,对其进行了基于MATLAB 的参数取值分析,并通过有限元方法完成了对参数取值的修正。最后进行了空间热载荷条件下的反射镜面形分析,结果表明反射镜面形误差优于λ/60,满足设计要求。
关键词引力波望远镜 主反射镜 柔性支撑 面形误差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755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辰忠,胡中文,陈忆,等. 空间引力波望远镜主反射镜系统的结构设计优化[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20,49(7):220-229.
APA 王辰忠,胡中文,陈忆,许明明,&陈力斯.(2020).空间引力波望远镜主反射镜系统的结构设计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49(7),220-229.
MLA 王辰忠,et al."空间引力波望远镜主反射镜系统的结构设计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 49.7(2020):220-2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间引力波望远镜主反射镜系统的结构设计优(785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辰忠]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辰忠]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辰忠]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间引力波望远镜主反射镜系统的结构设计优化_王辰忠.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