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用于柱状扩束镜的安装调整装置及其安装调整方法(授权发明)
陈忆; 新其其格; 侯永辉; 季杭馨; 姜海娇; 许明明; 章华涛
2018-06-12
公开日期2020-12-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两个矩形透镜分别放置在两个独立镜框内,调整框的径向放置精密调整螺钉与止头螺钉;两个独立镜框与调整框安装在镜筒的两端;端面拧紧部件设置在调整框II上,端面锁紧机构上设有锁紧螺钉;通过高精度调整螺钉实现独立镜框绕X轴相对转动的调整;也就实现了矩形透镜母线的相对调整;调整完毕后通过止头螺钉实现该维的锁紧功能,同时也实现沿X轴的位移调整。调整完毕后通过止头螺钉实现该维的锁紧功能。本发明可实现两块透镜之间三维平移、三维转动的全向姿态调整。保证将两块矩形透镜快速、精确、稳定调整到正确位置,各维调整都是独立解耦的,同时具有独立的锁紧机构实现锁紧功能。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20-12-04
专利号ZL201810601685.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748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忆,新其其格,侯永辉,等. 用于柱状扩束镜的安装调整装置及其安装调整方法(授权发明). ZL201810601685.3[P]. 2018-06-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柱状扩束镜的安装调整装置及其安装调整(41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新其其格]的文章
[侯永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新其其格]的文章
[侯永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新其其格]的文章
[侯永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柱状扩束镜的安装调整装置及其安装调整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