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拼接镜面望远镜位移促动器系统的自抗扰控制
李浩1,2,3; 张振超1,2; 李国平1,2; 杜福嘉1,2; 张惠1,2
2019-02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8期号:2页码:0218005-13
摘要
针对拼接镜面望远镜主动光学控制技术的要求,设计了一种改进型自抗扰控制器以改善位移促动器系统的位置跟踪性能和提高抗扰动能力。首先,建立了拼接镜面位移促动器系统及扰动风载的数学模型;设计了改进型自抗扰控制器,并给出了控制器参数选择的方法。其次,对位移
促动器控制系统进行了仿真分析,验证了控制器的可行性。
最后,利用风载扰动模拟装置,在位移促动器系统中引入扰动,并对比改进型自抗扰控制器与线性自抗扰控制器以及PID 控制器控制性能。实验结果表明,改进型自抗扰控制器系统阶跃跟踪的稳定时间为201 ms,稳态均方差为7.1 nm,无超调;风载干扰实验中, 改进型ADRC的最大偏差值为38.8nm,稳态均方差为7.6nm,改进型ADRC的性能明显优于线性自抗扰控制器和PID控制器,对提高位移促动器系统的性能有较高的实用性。
关键词拼接镜面望远镜 位移促动器 自抗扰控制 扩张状态观测器 跟踪微分器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649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浩,张振超,李国平,等. 拼接镜面望远镜位移促动器系统的自抗扰控制[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9,48(2):0218005-13.
APA 李浩,张振超,李国平,杜福嘉,&张惠.(2019).拼接镜面望远镜位移促动器系统的自抗扰控制.红外与激光工程,48(2),0218005-13.
MLA 李浩,et al."拼接镜面望远镜位移促动器系统的自抗扰控制".红外与激光工程 48.2(2019):0218005-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拼接镜面望远镜位移促动器系统的自抗扰控制(254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浩]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浩]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浩]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拼接镜面望远镜位移促动器系统的自抗扰控制_李浩.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