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双蜗杆消隙驱动控制系统的研究与仿真
朱红霞1,2,3; 王国民1,2,3; 王海1,2
2019-02
发表期刊机械设计与制造
期号2页码:87-92
摘要
天文望远镜驱动系统有大惯量、低转速、高精度的要求,并且存在大量的非线性干扰因素。以改进乌兹别克斯坦1米望远镜赤经轴和赤纬轴中蜗轮蜗杆传动项目为背景,综合望远镜的大小、速度、跟踪精度以及驱动系统资金投入等因素,对中小型望远镜提出一种双电机带动双蜗杆、双蜗杆啮合蜗轮带动负载的伺服驱动系统。首先建立了双电机双蜗杆驱动望远镜系统的动力学模型,在系统启动或换向时为消除传动间隙,对主从电机施加变偏置电流,同时双电机速度耦合采用和速负反馈同步机制,并用MATLAB/SIMULINK 进行建模与仿真分析。结果表明,该双蜗杆系统能够较好的减小或消除蜗轮蜗杆传动过程中间隙引起的误差,可进一步进行实际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关键词天文望远镜 双电机 双蜗杆 Matlab/simulink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648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红霞,王国民,王海. 双蜗杆消隙驱动控制系统的研究与仿真[J]. 机械设计与制造,2019(2):87-92.
APA 朱红霞,王国民,&王海.(2019).双蜗杆消隙驱动控制系统的研究与仿真.机械设计与制造(2),87-92.
MLA 朱红霞,et al."双蜗杆消隙驱动控制系统的研究与仿真".机械设计与制造 .2(2019):87-9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双蜗杆消隙驱动控制系统的研究与仿真_朱红(95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红霞]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王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红霞]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王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红霞]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王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双蜗杆消隙驱动控制系统的研究与仿真_朱红霞.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