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基于音圈电机驱动的大口径自适应镜面系统的热控系统(授权发明)
左恒; 乐中宇; 吴旭昊
2016-12-02
公开日期2016-12-0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基于音圈电机驱动的大口径自适应镜面系统的热控系统,设置在基于音圈电机驱动的大口径自适应镜面上,分为前端,后端和中间传导器件三个部分,其中前端部分贴近超大镜厚比的自适应镜面:前端部分中音圈电机的发热元件采用导热硅脂包裹,发热元件产生的热量通过导热硅脂快速传递到热管上方的金属固定部件,围绕发热元件的热管将热量快速传导到后端热交换介质,发热元件和热管固定安装在隔热垫片上方;后端部分是强制冷却部分,采用分区域多路液态工质强制对流换热,通过实时流量控制调节制冷效率;中间部分采用超热导材料半导体热管。本发明解决了音圈电机驱动自适应镜面系统发热问题;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的望远镜视宁度及制冷液泄露等问题。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6-12-02
专利号ZL201611093142.2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640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恒,乐中宇,吴旭昊. 基于音圈电机驱动的大口径自适应镜面系统的热控系统(授权发明). ZL201611093142.2[P]. 2016-12-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音圈电机驱动的大口径自适应镜面系统的(68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恒]的文章
[乐中宇]的文章
[吴旭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恒]的文章
[乐中宇]的文章
[吴旭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恒]的文章
[乐中宇]的文章
[吴旭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音圈电机驱动的大口径自适应镜面系统的热控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