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应用于南极大口径望远镜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方法(授权发明)
杨世海; 许丹丹; 李运
2017-03-28
公开日期2019-04-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应用于南极大口径望远镜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方法:(1).根据望远镜控制系统的参数利用Matlab中的Simulink仿真工具建立简化数学模型;(2).对控制系统分别注入不同类型的故障,为后期训练神经网络提供充足的不同类型故障的数据;(3).在控制系统不同故障状态下分别采集上述的执行器输出和传感器输出的数据;(4).根据输入的样本特征和输出的样本特征选取输入层,隐含层,输出层的个数;对BP神经网络进行训练,并通过检验样本数据验证神经网络的检验结果。本发明能够准确诊断出南极望远镜的故障,为后期的故障解决的方案提供充足的依据,提高系统的稳定性,本方法实现简单,有较好的应用价值。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9-04-05
专利号ZL201710190599.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633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世海,许丹丹,李运. 应用于南极大口径望远镜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方法(授权发明). ZL201710190599.3[P]. 2017-03-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应用于南极大口径望远镜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256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许丹丹]的文章
[李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许丹丹]的文章
[李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许丹丹]的文章
[李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应用于南极大口径望远镜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