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低温环境下天文望远镜镜面的除霜雪装置(授权新型)
杜福佳 
2017-12-15
公开日期2018-07-1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
低温环境下天文望远镜镜面的除霜雪装置,在天文望远镜镜面上方设有积雪监控摄像机,在镜面上设有镜面导电膜,其特征在于,在镜面两侧安装有直线电机,在该直线电机的动子上安装有横梁,整个横梁可以按指令随着直线电机的动子在整个镜面上面移动;横梁移动过程把分布有电磁线圈的柔性材料拉伸,从而覆盖住镜面;该横梁上安装有多组风扇;在多组风扇的下方安装有风刀;风从风刀内高速吹出;所述镜面上的镜面导电膜上方安装有分布式电磁线圈;所述分布式电磁线圈的电源、直线电机的电源与多组风扇的电源均由控制系统控制。本实用新型可清除镜面上的霜雪,具有清除速度快、可控性强、可靠性高、可扩展性强等特点。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8-07-10
专利号ZL201721753869 .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32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福佳 . 低温环境下天文望远镜镜面的除霜雪装置(授权新型). ZL201721753869 .9[P]. 2017-12-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低温环境下天文望远镜镜面的除霜雪装置.P(50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佳 ]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佳 ]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佳 ]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低温环境下天文望远镜镜面的除霜雪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