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离焦型Shack-Hartmann传感器的光斑矩波前重建
丰帆1,2,3; 李常伟1,2; 张思炯1,2
2018-06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8期号:6页码:0628001(1-7)
摘要
将光斑矩推广应用到离焦型Shack-Hartmann波前传感器中,提出了一种高精度的波前重建方法。针对离焦型Shack-Hartmann波前传感器,不仅提取了每一个微透镜光斑的质心偏移量,而且提取了每一个光斑的二阶矩,用于计算波前的局部斜率和局部曲率。将传统Shack-Hartmann传感器利用波前局部斜率进行波前重构的算法,推广到同时利用波前的局部斜率和局部曲率进行波前重构,并进行了数值模拟研究。

数值模拟结果表明:所提波前重建算法可以进行高精度的波前重建。将peaks函数作为输入波前,采用所提波前重建算法得到的波前残差RMS为0.0327λ,小于常规算法的0.0903λ,表明所提算法可以显著地提高波前重建精度。
关键词传感器 主动或自适应光学 波前传感 二阶矩 Shack-hartmann传感器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19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丰帆,李常伟,张思炯. 离焦型Shack-Hartmann传感器的光斑矩波前重建[J]. 光学学报,2018,38(6):0628001(1-7).
APA 丰帆,李常伟,&张思炯.(2018).离焦型Shack-Hartmann传感器的光斑矩波前重建.光学学报,38(6),0628001(1-7).
MLA 丰帆,et al."离焦型Shack-Hartmann传感器的光斑矩波前重建".光学学报 38.6(2018):0628001(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焦型Shack_Hartmann传感器(49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丰帆]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张思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丰帆]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张思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丰帆]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张思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焦型Shack_Hartmann传感器的光斑矩波前重建.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