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快反镜在高功率连续激光辐照下的热性能分析
兰硕1,2,3; 李新南1,2
2018-10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7期号:10页码:1020003(1-6)
摘要
为了研究高功率连续激光辐照过程中快反镜的热性能变化问题,文中利用多物理场仿真分析软件建立了融凝石英(fused silica)、微晶(zerodur)、碳化硅(SiC)三种材料制作的快反镜传热学和结构力学耦合非稳态模型,通过泽尼克多项式算法对高功率激光辐照快反镜热应力下的光学波前进行拟合。

研究结果表明:在同等激光功率辐照条件下,微晶材料制作的快反镜温升最小,形变最小。根据仿真结果优选微晶作为快反镜镜体材料,基于泽尼克多项式对快反镜波前热畸变进行仿真分析,计算得到波前热像差以活塞、球差、离焦等为主导,可为波前校正工程应用提供理论参考。
关键词高功率连续激光 快反镜 热畸变 有限元分析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18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兰硕,李新南. 快反镜在高功率连续激光辐照下的热性能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8,47(10):1020003(1-6).
APA 兰硕,&李新南.(2018).快反镜在高功率连续激光辐照下的热性能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47(10),1020003(1-6).
MLA 兰硕,et al."快反镜在高功率连续激光辐照下的热性能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47.10(2018):1020003(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快反镜在高功率连续激光辐照下的热性能分析(460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硕]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硕]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硕]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快反镜在高功率连续激光辐照下的热性能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