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郭守敬望远镜主镜装卸机械手的液压系统 设计与研究
左恒1,2; 姜方华1,2; 李国平1,2
2018-08
发表期刊液压与气动
期号8页码:70-75
摘要
郭守敬望远镜( LAMOST) 是我国自主独立研制的一台中星仪式反射施密特望远镜,是目前国内口径最大的光学望远镜,其面朝下的反射式主镜由37 块六角形子镜拼接而成。为装卸这些子镜专门设计了大型的自动机械装卸装置,该装置一共具有11 个自由度,通过多级调整子镜单元在空中的位置和姿态,实现子镜单元的装卸。其液压系统通过一台随车起重机进行改造,通过改造液压管路和阀门,采用电液比例阀控制系统流量和流速,增加自动控制系统进行反馈控制,实现大跨度、高精度的自动定位,在望远镜的维护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郭守敬望远镜 机械手 液压系统 自动控制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10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恒,姜方华,李国平. 郭守敬望远镜主镜装卸机械手的液压系统 设计与研究[J]. 液压与气动,2018(8):70-75.
APA 左恒,姜方华,&李国平.(2018).郭守敬望远镜主镜装卸机械手的液压系统 设计与研究.液压与气动(8),70-75.
MLA 左恒,et al."郭守敬望远镜主镜装卸机械手的液压系统 设计与研究".液压与气动 .8(2018):70-7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郭守敬望远镜主镜装卸机械手的液压系统设计(1278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恒]的文章
[姜方华]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恒]的文章
[姜方华]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恒]的文章
[姜方华]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郭守敬望远镜主镜装卸机械手的液压系统设计与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