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长基线干涉仪中光学延迟线的结构设计
左韩露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屈元根 ; 陈 忆
2008-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摘要
下一代长基线恒星光干涉仪要求光学延迟线在快速移动时,保持光程差在纳米级。在恒星移动,大气扰动和机械振动的情况下,恒星光干涉仪的光学延迟线要求实时补偿从观测星到光束合成器的光程差。为此本文提出的光学延迟线的一些改进方案。

本文拟采用两种方案:1、采用两级调节平台(直线电机驱动磁悬浮平台;PZT驱动小平面镜);2、采用三级调节平台(步进电机驱动延迟线小车;音圈电机驱动延迟线小车上的光学系统,PZT 驱动小平面镜)。

本文概述了磁悬浮技术及直线电机驱动的工作原理,磁悬浮技术和直线驱动技术相结合,是一种快速步进、精密定位的新型定位工作台。利用磁悬浮技术将工作台悬浮在V 型或倒F 导轨上,消除了导轨的摩擦和磨损;直线电机无接触驱动实现了工作台的精密定位。
 
第二种方案是比较经典的光程差调节机构,本文在二级调节平台上采用音圈电机与柔顺机构的结合,并以简单的架构,设计了一个在固定运动范围内具有高精度地位能力的精密定位平台,分析了平台参数的确定方法。

学科领域恒星光干涉及综合孔径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1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左韩露. 长基线干涉仪中光学延迟线的结构设计[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韩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韩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左韩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