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非冗余孔径掩模技术在双星探测中的实验研究
王彦强1,2,3; 吴桢1,2
2018-05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卷号55期号:111101页码:1-10
摘要
利用地基大的光学望远镜获得衍射极限成像是许多天文观测的重要目的,受大气扰动限制的分辨率可以通过在望远镜瞳面添加非冗余孔径掩模、采用闭合相位技术来突破。介绍了非冗余孔径掩模技术的发展、原理以及应用;建立了将此技术应用于双星探测的数学模型,并进行了计算机模拟及实验研究。研究结果表明,通过对非冗余孔径掩模获得的干涉图的处理,获得闭合相位,以此对双星模型进行拟合,能够获得双星的对比度与角间距。
关键词成像系统 光干涉 双星 非冗余孔径掩模 闭合相位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09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彦强,吴桢. 非冗余孔径掩模技术在双星探测中的实验研究[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8,55(111101):1-10.
APA 王彦强,&吴桢.(2018).非冗余孔径掩模技术在双星探测中的实验研究.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5(111101),1-10.
MLA 王彦强,et al."非冗余孔径掩模技术在双星探测中的实验研究".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5.111101(2018):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冗余孔径掩模技术在双星探测中的实验研究(3715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彦强]的文章
[吴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彦强]的文章
[吴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彦强]的文章
[吴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冗余孔径掩模技术在双星探测中的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