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位移传感器在主动光学系统中的应用
苗汉洁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张振超 ; 戚永军
2008-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位移传感器 拼接镜面主动光学 选型 算法 小系统实验
摘要本文调研并分析了位移传感器在拼接镜面主动光学系统中的应用。

第一部分调研并给出了适用于LAMOST 拼接镜面主动光学的位移传感器:首先综合介绍了各种位移传感器的原理,基于传感器精度初步分析了是否适用于拼接镜面主动光学;而后,调研了国外拼接镜面主动光学系统中位移传感器的基本原理和使用情况,根据调研总结了位移传感器的优缺点;最后给出LAMOST 拼接镜面主动光学系统中选用位移传感器的建议。

第二部分对LAMOST 拼接镜面面型控制进行了算法预研:首先分析并建立了LAMOST 拼接镜面主动光学系统中位移传感器与位移促动器的刚度矩阵,总结了主镜中位移传感器与位移促动器三角形4 种几何关系,而后通过比对主流的求解算法选择最优化的求解方案并编程实现。最后将以上算法预研在小系统中进行了实验,对实验中的花瓣效应做了分析,从新的角度分析了花瓣效应对LAMOST 项目的影响并且得出乐观的结论。

学科领域主动光学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7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苗汉洁. 位移传感器在主动光学系统中的应用[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苗汉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苗汉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苗汉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