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天文选址仪器导星装置的工作方法(授权发明)
陈华林; 徐雷
2015-03-24
公开日期2017-03-29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天文选址仪器导星装置及方法,天文选址仪器导星装置,依次由镜头、相机、导星软件组成,其输出信号接赤道仪,特征是在导星软件与赤道仪之间,设有自动导向适配器。自动导向适配器由微控制器和四路开关切换器组成。相机连续抓拍目标区域图像,通过计算机提供给导星软件;导星软件处理目标区域图像,识别目标天体,将目标天体位置修正量发送给自动导向适配器;自动导向适配器控制赤道仪运动。本发明寻星和导星功能共用同一硬件,装置简单;算法自动识别目标天体,辅助天文选址仪器自动搜寻和指向目标天体;算法实时计算目标天体位置的修正量,通过自动导向适配器反馈给赤道仪,实现自动追踪目标天体;在风载引起望远镜晃动时,仍能追踪目标天体。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7-03-29
专利号ZL201510126565.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59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华林,徐雷. 天文选址仪器导星装置的工作方法(授权发明). ZL201510126565.9[P]. 2015-03-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文选址仪器导星装置的工作方法.pdf(41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华林]的文章
[徐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华林]的文章
[徐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华林]的文章
[徐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文选址仪器导星装置的工作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