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大型蜗轮蜗杆副相互位置的量化检测、调整方法及其设备(授权发明)
王国民; 陆海帆; 林佳杰; 陈伟
2015-12-17
公开日期2017-01-2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大型蜗轮蜗杆副相互位置的量化检测、调整方法及其设备:⑴.在蜗杆轴线上设置两个十字丝,并把这两个十字丝调整到蜗杆的旋转轴线上;⑵.在蜗轮的轴线上也设置两个十字丝,并把这两个十字丝调整到蜗轮的旋转轴线上;⑶.用测微准直望远镜瞄准蜗轮上的两个十字丝,并把测微准直望远镜调整到与两个十字丝同轴;⑷.用测微准直望远镜去瞄准蜗杆上面的两个十字丝,量化地测出蜗轮轴线和蜗杆轴线之间的偏差;⑸.借助于蜗杆的调整机构一次性把蜗杆调整到位。本发明能够量化地测出蜗轮轴线和蜗杆轴线之间的偏差,借助于蜗杆的调整机构,可以一次性把蜗杆调整到位。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大大提高了检测和调整的精度。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7-01-28
专利号ZL201510953810.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55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国民,陆海帆,林佳杰,等. 大型蜗轮蜗杆副相互位置的量化检测、调整方法及其设备(授权发明). ZL201510953810.3[P]. 2015-12-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蜗轮蜗杆副相互位置的量化检测、调整方(42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陆海帆]的文章
[林佳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陆海帆]的文章
[林佳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陆海帆]的文章
[林佳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蜗轮蜗杆副相互位置的量化检测、调整方法及其设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