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集太阳观测与恒星观测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天文望远镜(授权发明)
寇松峰; 顾伯忠; 姜翔; 任玉斌
2014-08-06
公开日期2017-01-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集太阳观测与恒星观测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天文望远镜,采用格里高利光学系统作为三镜系统的基础,特征是,光学系统中设置有折轴反射镜,将主镜、副镜反射过来的光线转折到高度轴上,通过高度轴上的扁球镜进行系统焦比转换;系统设计有三个焦点:主焦点放置视场光阑,反射镜及其制冷装置,与恒星观测光路共用;系统焦点,放置磁分析仪标定装置;科学焦点,该焦点是全反射镜成像;在主镜焦点位置设置有转换装置,通过视场光阑和像场改正镜的切换实现太阳观测光路和恒星观测光路的切换。本发明解决了目前太阳观测和恒星观测难以在一个天文望远镜实现的难题,实现了太阳和恒星观测条件下宽光谱、大视场、高质量成像与高分辨率光谱测量功能的统一。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7-01-11
专利号ZL201410385496.9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54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寇松峰,顾伯忠,姜翔,等. 集太阳观测与恒星观测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天文望远镜(授权发明). ZL201410385496.9[P]. 2014-08-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集太阳观测与恒星观测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天(70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寇松峰]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姜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寇松峰]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姜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寇松峰]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姜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集太阳观测与恒星观测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天文望远镜.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