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主动支撑的机电永磁式力促动器(授权发明)
牛冬生; 叶宇
2015-04-15
公开日期2017-10-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主动支撑的机电永磁式力促动器,力促动器的一端通过力传感器与镜面相连,另一端固定于镜室,特征是力输出端设在力促动器输出轴上;在力促动器输出轴与直线电机的轴上共固定有三个同轴的、开有中孔的强磁永磁体I、II、III;三个强磁永磁体中相邻的两个强磁永磁体间同极相向而置;力传感器输出信号反馈至控制系统,控制系统根据力的反馈值控制直线电机输出轴的伸出及缩回,从而改变中间永磁体与两侧永磁体间的相对位置,实现力方向及大小的精确输出。本发明实现力的输出、断电后自锁,能保证输出力的准确性,同时有效降低能耗。输出力的精度达到全量程的0.05%。并有效提高力促动器的响应频率。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7-10-20
专利号ZL201510179224.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53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冬生,叶宇. 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主动支撑的机电永磁式力促动器(授权发明). ZL201510179224.8[P]. 2015-04-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主动支撑的机电永磁式力(33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冬生]的文章
[叶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冬生]的文章
[叶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冬生]的文章
[叶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主动支撑的机电永磁式力促动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