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授权新型)
许明明; 胡中文; 王磊; 陈忆; 姜海娇; 季抗馨; 侯永辉; 戴松新; 汤振; 姜明达
2017-03-27
公开日期2017-12-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
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 换机构,由动力系统通过槽轮系统带动滤光轮工作,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系统与滤光轮之间的驱动方式是:动力系统通过电机减速器带动同步带轮I与同步带轮II旋转;该同步带轮I与同步带轮II之间采用同步带轮动力传输,构成柔性动力传输;该同步带轮II带动槽轮滚子曲柄旋转,由槽轮滚子曲柄拨动滤光轮上的槽口使槽轮旋转,完成滤光轮片的切换。本实用新型传动精度高,滤光轮拆卸方便快捷,不存在破坏风险。由于滤光轮在拆卸方便,不存在任何阻碍,使用槽轮机构配合具有一定预紧力的柔性定位环,转动平稳且定位精度高。
主权项1.一种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由动力系统通过槽轮系统带动滤光轮工作,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系统与滤光轮之间的驱动方式是:动力系统通过电机减速器带动同步带轮 I与同步带轮II 旋转;该同步带轮 I 与同步带轮II 之间采用同步带轮动力传输,构成柔性动力传输;该同步带轮II带动槽轮滚子曲柄旋转,由槽轮滚子曲柄拨动滤光轮上的槽口使槽轮旋转,完成滤光轮片的切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其特征在于,该自动切换机构中设有精确柔性定位系统,该精确柔性定位系统中的定位系统座上固定有柔性压条;该柔性压条上端安装有定位转子;该定位转子与滤光轮上的槽口啮合,以实现槽轮旋转的精确定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滤光轮边缘分别设有两种槽孔,分别用于槽轮机构运动和滤光轮片精确定位,每一种槽孔均匀分布在滤光轮边缘。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精确柔性定位系统是通过给定合适的预紧力和滤光轮定位槽和定位转子精密配合精确定位滤光轮片位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柔性定位系统中定位转子直接选用轴承。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转子安装在远离于槽轮运动端。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滤光轮与滤光轮支撑座之间采用轴承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7之一所述的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滤光轮安装在两个滤光轮支撑座中间,连接通过一个高精度转轴和两个背靠背安装轴承实现。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7-12-01
专利号ZL201720303100 .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41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明明,胡中文,王磊,等. 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换机构(授权新型). ZL201720303100 .0[P]. 2017-03-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p(71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设有高精密柔性定位系统的滤光轮自动切.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