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一种对分离星点目标清晰成像的方法
焦林鑫1,2,3; 李常伟1,2; 李邦明1,2; 张思炯1,2
2017-07
发表期刊天文学报
卷号58期号:4页码:86-95
摘要
提出了一种能克服大气湍流影响、对点目标清晰成像的方法, 并将该方法成功应用到对分离星点组成的天文目标的模拟成像实验中。首先, 在望远镜像面利用视场光阑选中单个星点目标, 利用类Ptychography方法恢复出星点像场的频谱信息;其次, 由于大气湍流的高斯随机特性, 所选单星目标的频谱估计值可以通过叠加一系列在不同大气湍流下所恢复的频谱场而得到;然后, 通过对单星目标的频谱估计做逆傅里叶变换得到该星点目标的清晰图像;最后, 通过拼接每个单星目标的清晰成像得到分离星点组成的天文目标的清晰成像。模拟实验结果表明, 该方法简单、高效、抗噪声能力强。
关键词大气效应 数值 图像处理 成像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36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科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焦林鑫,李常伟,李邦明,等. 一种对分离星点目标清晰成像的方法[J]. 天文学报,2017,58(4):86-95.
APA 焦林鑫,李常伟,李邦明,&张思炯.(2017).一种对分离星点目标清晰成像的方法.天文学报,58(4),86-95.
MLA 焦林鑫,et al."一种对分离星点目标清晰成像的方法".天文学报 58.4(2017):86-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对分离星点目标清晰成像的方法.pdf(18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林鑫]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李邦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林鑫]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李邦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焦林鑫]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李邦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对分离星点目标清晰成像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