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南极大型望远镜跟踪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研究
许丹丹1,2,3; 杨世海1,2
2017-06
发表期刊系统科学与数学
卷号37期号:6页码:1404-1412
其他摘要提出一种鲁棒自适应控制器的设计方案,尤其适用于南极大型望远镜这样含有未知有界扰动,未建模动态的非线性系统。文章基于Lyapunov函数法,通过引入动态信号抑制未建模参量的影响,并采用自适应阻尼抑制各种不确定性。理论证明,所提出的鲁棒自适应控制器可保证跟踪系统的稳定性,通过选择合适的参数能达到控制精度的要求。仿真结果表明,本鲁棒自适应控制器的控制效果有很大改善。
关键词南极大型望远镜 Lamost 跟踪控制 鲁棒自适应 非线性系统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33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科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丹丹,杨世海. 南极大型望远镜跟踪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研究[J]. 系统科学与数学,2017,37(6):1404-1412.
APA 许丹丹,&杨世海.(2017).南极大型望远镜跟踪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研究.系统科学与数学,37(6),1404-1412.
MLA 许丹丹,et al."南极大型望远镜跟踪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研究".系统科学与数学 37.6(2017):1404-14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极大型望远镜跟踪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研(47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丹丹]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丹丹]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丹丹]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极大型望远镜跟踪系统的鲁棒自适应控制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