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离轴非球面在细磨与粗抛阶段的波面再现技术
武中华1,2,3; 袁吕军1,2; 朱永田1,2; 何丽1,2; 康燕1,2; 苏志德1,2; 孔维斌1,2
2017-03
发表期刊光子学报
卷号46期号:3页码:129-135
其他摘要基于付科法的离轴非球面波面再现检测技术,通过对付科检测过程的数学分析,建立了离轴非球面波面再现的数学模型,提出了波面整合算法,通过对两幅阴影图灰度值积分、去倾斜及波面整合等数据处理再现出被检离轴非球面的波面误差。在被检离轴非球面两个方向的弥散斑分别为0.152mm和0.284mm时,干涉检测得到其面形误差峰谷值为1.110μm、均方根值为0.194μm,且两种检测方法的波面轮廓相一致。实验结果验证了基于付科法的离轴非球面再现技术的正确性,可以应用于指导离轴非球面在细磨粗抛阶段的加工并且实现与精抛光阶段干涉检测的有效衔接。
关键词测量 离轴非球面 付科法 光学检测 波面再现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31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科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武中华,袁吕军,朱永田,等. 离轴非球面在细磨与粗抛阶段的波面再现技术[J]. 光子学报,2017,46(3):129-135.
APA 武中华.,袁吕军.,朱永田.,何丽.,康燕.,...&孔维斌.(2017).离轴非球面在细磨与粗抛阶段的波面再现技术.光子学报,46(3),129-135.
MLA 武中华,et al."离轴非球面在细磨与粗抛阶段的波面再现技术".光子学报 46.3(2017):129-1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轴非球面在细磨与粗抛阶段的波面再现技术(1574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中华]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中华]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武中华]的文章
[袁吕军]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轴非球面在细磨与粗抛阶段的波面再现技术.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