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DSO 在轨检测方案的设计与结构分析
王强; 胡企千; 倪厚坤; 章海鹰
2017-10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
卷号14期号:4页码:526-532
摘要
为论证深空太阳天文台的主望远镜桁架结构在火箭发射过程中,能否经受严苛的发射环境,并能继续正常工作,以及经历严苛的发射环境后,望远镜是否需要设置在轨调整系统,使主镜与准直镜的相对位置能够精确地保持,提出了一种可行的在轨检测方案,并对主望远镜的桁架结构进行静应力分析、动载荷分析、模态分析及频响应分析,分析了其安全性,发现桁架结构需要减振机构降低跷振造成的响应,从而初步论证了在轨调整的必要性及可行性,初步验证了结构设计及工艺流程的合理性。针对主望远镜桁架的正弦振动试验及在轨检测试验部分,给出了试验的具体步骤及实施方案,为后续试验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关键词力学分析 在轨检测 静应力 动载荷 频响应分析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19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强,胡企千,倪厚坤,等. DSO 在轨检测方案的设计与结构分析[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7,14(4):526-532.
APA 王强,胡企千,倪厚坤,&章海鹰.(2017).DSO 在轨检测方案的设计与结构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14(4),526-532.
MLA 王强,et al."DSO 在轨检测方案的设计与结构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 14.4(2017):526-5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DSO在轨检测方案的设计与结构分析.pd(97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胡企千]的文章
[倪厚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胡企千]的文章
[倪厚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强]的文章
[胡企千]的文章
[倪厚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DSO在轨检测方案的设计与结构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