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旋转机械设备的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及其安装、调整方法(授权发明)
任长志; 乐中宇; 李恒
2014-03-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旋转机械设备的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及其安装、调整方法。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通过动力传递装置与旋转系统的驱动系统中的传动机构相连,将旋转设备的运动传递给限位制动机构;特征是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中还设有旋转范围调整装置和紧急制动装置;其中,旋转范围调整装置的结构与紧急制动装置是采用电磁制动装置的结构分别作了创新。本发明解决了旋转机械的旋转轴系需要实现±0~360°范围甚至更大范围内的目标轨迹连续跟踪、抗机械冲击、紧急制动、防止电缆连续旋转式产生的拖拽与扭断问题。本发明装配工艺简单、维护成本低、承载能力强,整体仪器可靠性高、故障率低;旋转范围在±0~360°范围甚至更大范围内可调。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6-05-11
专利号ZL201410110090.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69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长志,乐中宇,李恒. 旋转机械设备的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及其安装、调整方法(授权发明). ZL201410110090.X[P]. 2014-03-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旋转机械设备的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及其安装(122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长志]的文章
[乐中宇]的文章
[李恒]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长志]的文章
[乐中宇]的文章
[李恒]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长志]的文章
[乐中宇]的文章
[李恒]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旋转机械设备的机电式限位制动机构及其安装、调整方法(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