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大非球面度快焦比中大口径高次非球面检测
何丽1,2; 武中华1,2,3; 康燕1,2; 苏志德1,2
2016-12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卷号53期号:12页码:122201-1-8
摘要
近年来,大口径、大非球面度、快焦比、高次非球面光学元件在天文光学、空间光学和地基空间目标探测与识别等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目前对此类光学元件的检测一般采用零位补偿法或消回程误差的非零位检测法。其中消回程误差的非零位补偿法处理过程复杂,缺乏检测直观性,且测量精度无法保证,故在针对一些面形精度要求非常高的镜面时并不适用。
以口径为1020mm、焦比为1/0.5、非球面度为1.8mm、高次项达6次的凹高次非球面反射镜检测为研究基础,提出了分阶段设计零位补偿检验光路的新思路,以满足此类镜面在粗抛、精抛、干涉仪检测等不同研制与检验阶段的需求。最终检测面形精度达到了λ/50。
关键词光学设计 大口径非球面检测 非球面研制 零位补偿器设计 组合检验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39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何丽,武中华,康燕,等. 大非球面度快焦比中大口径高次非球面检测[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6,53(12):122201-1-8.
APA 何丽,武中华,康燕,&苏志德.(2016).大非球面度快焦比中大口径高次非球面检测.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3(12),122201-1-8.
MLA 何丽,et al."大非球面度快焦比中大口径高次非球面检测".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3.12(2016):12220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非球面度快焦比中大口径高次非球面检测.(8927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丽]的文章
[武中华]的文章
[康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丽]的文章
[武中华]的文章
[康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何丽]的文章
[武中华]的文章
[康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非球面度快焦比中大口径高次非球面检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