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数控小工具抛光和离子束加工的驻留时间研究及加工路径规划
杨伯平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李新南
2009-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小工具加工 离子束抛光 驻留时间 加工轨迹
摘要
本文介绍了几个有代表性的建成和即将建成的大望远镜。分析了大望远镜的光学元件在加工难度、加工周期、加工成本等方面的问题。说明了光学元件的加工技术的重要性。
 
文中讨论了数控小工具抛光技术和离子束抛光(IBF)技术。重点研究了其中的关键问题,包括驻留时间函数和加工路径。主要内容包括:(1)小工具抛光和离子束抛光技术的原理,去除函数以及小工具的运动方式对去除函数的影响;(2)CCOS 技术和IBF 技术的驻留时间函数的求解。通过几种求解方法的比较提出一种新的简单实用的求解方法;(3)讨论了CCOS 技术和IBF 技术中的加工路径,给出了逐行扫描轨迹的算法和实例;(4)对加工精度进一步提高的一些创新想法。通过仿真和实验,证明了新的驻留时间函数算法和逐行扫描轨迹算法的可行性和一些优点。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2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伯平. 数控小工具抛光和离子束加工的驻留时间研究及加工路径规划[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伯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伯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伯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