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远程无人环境下的监控和执行方法及其监控和执行平台
杜福嘉; 李浩
2015-07-09
公开日期2015-12-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远程无人环境下的监控和执行方法及其监控和执行平台:设备房间顶部架设水平方向导轨及垂直方向导轨;把整个房间转换为三维坐标;导轨上安装有监控平台与执行机构;控制电路控制执行机构把监控平台移动到设备的细节部位;摄像头拍摄下设备细节,麦克风记录下运转设备的音频信息,把图像和声音信息传输给远程操作人员;操作人员判断设备的故障原因和故障点;执行机构根据操作人员的指令驱动执行结构完成维修;完成后回到原始设定状态。本发明考虑了远程设备在无人值守情况下的维护和维修,可根据远程操作人员的需求进行图像拍摄、音频采集和维修工作,可加快无人值守设备的故障分析和维修操作。适用于远程无人值守环境下的设备监控和设备维修。
主权项一种应用在远程无人环境下的监控和执行方法,其特征在于,步骤如下:(1)、在需要监控的设备房间顶部架设水平方向导轨及垂直方向导轨,该水平方向导轨及垂直方向导轨方向彼此垂直;在导轨上安装有监控平台,该监控平台上安装有执行机构,所述监控平台和执行机构分别通过控制器控制;(2)、把整个房间转换为三维坐标;在控制电路控制下,所述监控平台运动到所设定的目标位置;(3)、根据需求,监控平台上的摄像头拍摄下设备的细节,通过麦克风接收运转设备的声音,并通过所述的控制器把声音信号进行傅里叶变换,得到运转设备声音的频谱;(4)、把这些设备细节和声音频谱通过通讯的方式传输给远程的操作人员;(5)、操作人员根据所传回的图像信息,声音频谱信息并结合设备参数信息,判断设备的故障原因和故障点;并通过执行平台对设备进行维修工作;(6)、所述执行机构根据步骤⑸的判断结果,驱动执行结构完成设备的维修工作;完成维修工作后,平台回到原始设定状态。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专利号暂无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中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244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福嘉,李浩. 远程无人环境下的监控和执行方法及其监控和执行平台. 暂无[P]. 2015-07-0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远程无人环境下的监控和执行方法及其监控和(783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李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李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李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远程无人环境下的监控和执行方法及其监控和执行平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