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大型天文望远镜主焦仪器支承调整的弱解耦并联机构
乐中宇; 顾伯忠; 姜翔; 叶宇; 牛冬生; 张志永
2015-10-1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用于大型天文望远镜的主焦仪器支承调整的弱解耦并联机构。本主焦仪器支承调整机构设置在望远镜机架与望远镜主焦仪器之间,特征是本主焦仪器支承调整机构是设有三个平动自由度和三个转动自由度的六自由度并联机构,包括定平台、动平台、第一驱动杆、第二驱动杆、第三驱动杆、第四驱动杆、第五驱动杆、第六驱动杆、第七驱动杆和第八驱动杆,各驱动杆两端通过铰链分别与定平台、动平台连接,主焦仪器与动平台固接,望远镜机架与定平台固接。本主焦仪器支承调整机构具有弱解耦的运动学特征。本发明降低了控制难度、比刚度大,特别是承受侧向载荷、轴向载荷和倾覆力矩的能力相对高。本发明不存在运动的干涉问题,方便控制。
主权项一种用于大型天文望远镜主焦仪器支承调整的弱解耦并联机构,本主焦仪器支承调整机构设置在望远镜机架与望远镜主焦仪器之间,其特征在于:本主焦仪器支承调整机构设有三个平动自由度和三个转动自由度的六自由度并联机构,其中包括定平台、动平台、第一驱动杆、第二驱动杆、第三驱动杆、第四驱动杆、第五驱动杆、第六驱动杆、第七驱动杆和第八驱动杆;所述各驱动杆的两端分别与所述的定平台、动平台连接,主焦仪器与动平台相连接,望远镜机架与定平台相连;本主焦仪器支承调整机构具有弱解耦的运动学特征:主焦仪器沿z轴的平动主要由所述第一驱动杆控制;主焦仪器沿x轴的平动主要由所述第四驱动杆、第六驱动杆控制;主焦仪器沿y轴的平动主要由所述第五驱动杆、第七驱动杆和第八驱动杆控制。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专利号暂无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中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242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乐中宇,顾伯忠,姜翔,等. 大型天文望远镜主焦仪器支承调整的弱解耦并联机构. 暂无[P]. 2015-10-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天文望远镜主焦仪器支承调整的弱解耦并(1152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乐中宇]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姜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乐中宇]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姜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乐中宇]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姜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天文望远镜主焦仪器支承调整的弱解耦并联机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