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用于天文观测光谱仪的定标灯系统
陈忆; 陈红; 汤振; 季杭馨; 许明明; 胡中文; 王磊
2015-05-04
公开日期2015-08-0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用于天文观测光谱仪的定标灯系统,其特征在于,该定标灯系统的结构如下,在白光灯源的光轴上依次设有色温滤光片、半透半反镜、第一组透镜、毛玻璃及第二组透镜,在所述半透半反镜的垂直光轴上,设有钍氩灯;其中白光灯的灯丝到半透半反镜的距离与钍氩灯灯丝到半透半反镜的距离相等;所述第一组透镜通过焦点和第二组透镜耦合。本发明的定标灯系统将两种光源完美耦合到一个输出点上,是天文光谱仪必不可少的系统。使用时光源切换方便,光源均匀,两组光的强度相当。利用盒体作为调整导轨大大简化了结构,可以节省调整时间节约制作成本。
主权项一种用于天文观测光谱仪的定标灯系统,其特征在于,该定标灯系统的结构如下,在白光灯源的光轴上依次设有色温滤光片、半透半反镜、第一组透镜、毛玻璃及第二组透镜,在所述半透半反镜的垂直光轴上,设有钍氩灯;其中白光灯的灯丝到半透半反镜的距离与钍氩灯灯丝到半透半反镜的距离相等;所述第一组透镜通过焦点和第二组透镜耦合。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专利号暂无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中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236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忆,陈红,汤振,等. 用于天文观测光谱仪的定标灯系统. 暂无[P]. 2015-05-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天文观测光谱仪的定标灯系统.pdf(326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陈红]的文章
[汤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陈红]的文章
[汤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陈红]的文章
[汤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天文观测光谱仪的定标灯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