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南极望远镜中CCD驱动的控制系统
戚永军; 张越
2014-11-26
公开日期2015-03-0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南极望远镜中CCD驱动的控制系统,由FPGA和集成IC结合,由时序脉冲产生电路、水平驱动电路、垂直驱动电路和偏置电压电路组成,特征是FPGA通过硬件语言编程实现微控制器与集成IC之间的通信连接,配置各个IC的初始参数。优化方案时序脉冲产生电路FPGA通过IIC总线配置SAA8103为CCD芯片提供脉冲信号。本发明弥补了现有技术不能适用于各款同型号CCD驱动的不足;本发明的南极天文望远镜KDUST的CCD驱动控制系统,能够为南极望远镜的CCD正常工作提供正确的供电和时序驱动信号。当系统采用不同型号的CCD而要求产生不同的时序时,只需重新编写配置文件写入FPGA,不必对硬件进行重新设计。
主权项一种南极望远镜中CCD驱动的控制系统,该系统由FPGA和集成IC结合,由时序脉冲产生电路、水平驱动电路、垂直驱动电路和偏置电压电路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的FPGA通过硬件语言编程实现微控制器与集成IC之间的通信连接,配置各个IC的初始参数。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专利号暂无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中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218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戚永军,张越. 南极望远镜中CCD驱动的控制系统. 暂无[P]. 2014-11-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极望远镜中CCD驱动的控制系统.pdf(1165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戚永军]的文章
[张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戚永军]的文章
[张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戚永军]的文章
[张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极望远镜中CCD驱动的控制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