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基于盖革APD阵列的高精度三维成像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寇松峰; 顾伯忠; 王国民; 姜翔
2014-05-30
公开日期2014-08-20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基于盖革APD阵列的高精度三维成像装置及其使用方法,三维成像装置光轴的前方,依次设有发射物镜、分光镜、干涉滤光片;三维成像装置光轴的后方设有光纤束、盖革APD阵列和控制系统单元,该盖革APD阵列的输出接系统控制单元;分光镜的侧方设有高频激光器。本发明通过光纤芯径与物镜焦距之间的匹配实现高精度图像分辨率,避免由于盖革APD阵列像元较大引起图像质量降低。同时,通过光纤束将多个小规模盖革APD阵列耦合到一起,实现凝视三维成像,避免小规模盖革APD阵列扫描成像引起的成像频率低的缺陷。盖革APD阵列的每个像元探测面积比较大,通过调整光纤束中的光纤间隔可以保证微透镜阵焦平面与盖革APD阵列的完善匹配。
主权项一种基于盖革APD阵列的高精度三维成像装置,其特征在于,该三维成像装置光轴的前方,依次设有发射物镜、分光镜、干涉滤光片;该三维成像装置光轴的后方设有光纤束、盖革APD阵列和控制系统单元,该盖革APD阵列的输出接系统控制单元;所述分光镜的侧方设有高频激光器。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专利号暂无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中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209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寇松峰,顾伯忠,王国民,等. 基于盖革APD阵列的高精度三维成像装置及其使用方法. 暂无[P]. 2014-05-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盖革APD阵列的高精度三维成像装置及(1111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寇松峰]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寇松峰]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寇松峰]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盖革APD阵列的高精度三维成像装置及其使用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