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空气垂直温度梯度对长焦镜面检测精度的影响分析
姜自波1,2,3; 李新南1,2; 季波1,2
2015-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5期号:10页码:1012004-1-6
摘要
介绍了光学追迹计算中采用的空气折射率公式,分析了在水平和垂直两种检测情形下,不同曲率半径球面反射镜因空气温度分层导致的像质变化。对Φ1.5 m 、离轴量为12 m 近抛物面拼接子镜在水平和垂直状态检验时受温度梯度影响情况进行了计算和分析。最后在上述两种状态下仿真计算了温度梯度分布对Φ4m,焦比f /2的大口径抛物面反射镜的影响情况。结果显示,一般来说水平检验光路像质变化远大于垂直检验,其中大口径快焦比的抛物面镜垂直检测空气温度分层因素的影响结果也需考虑和控制。
关键词测量 温度梯度 空气折射率 光学检测 离轴非球面镜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DOI10.3788/AOS201535.1012004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1203051)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187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自波,李新南,季波. 空气垂直温度梯度对长焦镜面检测精度的影响分析[J]. 光学学报,2015,35(10):1012004-1-6.
APA 姜自波,李新南,&季波.(2015).空气垂直温度梯度对长焦镜面检测精度的影响分析.光学学报,35(10),1012004-1-6.
MLA 姜自波,et al."空气垂直温度梯度对长焦镜面检测精度的影响分析".光学学报 35.10(2015):1012004-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空气垂直温度梯度对长焦镜面检测精度的影响(134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自波]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季波]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自波]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季波]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自波]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季波]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空气垂直温度梯度对长焦镜面检测精度的影响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