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用于主动光学的气体力促动器设计
余正洋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李国平
2011-05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光学望远镜 主动光学 气动 力促动器 电磁 有限元分析
摘要
主动光学要求在大型光学望远镜的观测过程中,通过安装在主镜背后的主动力促动器系统不断修正镜面因重力、风力、温度等外部载荷因素而发生的变形。鉴于气体促动系统简单、经济并具有快速反应的特点,本文通过对气体力驱动原理的研究,设计了应用于主动光学的气体力促动器,并进行了试验验证。主要工作包括气体力促动器系统调研、气体和电磁驱动理论研究、无摩擦气缸及高频调压阀设计和分析、控制方案研究、试验测试及装置改进工作。
 
试验测试结果表明,所设计的无摩擦气体力促动器基本完成了初期的设计指标,在输出力±100N 此范围内力促动精度可达0.05N,通过试验系统的完善以及促动器装置的改进,PID 控制的气体力促动频率从0.5Hz 提高到了3Hz 以上。

最后对气体促动器的进行了几何结构的最小优化,并对驱动力从10N 至100N 范围内的各个驱动能力的促动器进行了图纸制作和几何尺寸比较,方便以后选用。为了弥补在小力驱动时气动系统复杂的缺点,本文还对直接式的电磁力驱动进行了分析计算和仿真,设计了一种低力值的音圈式直接电磁力驱动器结构。

学科领域主动光学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98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余正洋. 用于主动光学的气体力促动器设计[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正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正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余正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