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LAMOST M_A方位驱动控制系统优化设计
胡晖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姚正秋
2000-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文技术与方法
关键词力矩电机 摩擦传动 优化设计
其他摘要本文研究了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LAMOST)反射施密特改正板MA方位驱动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分析。首先阐述了方位驱动系统的三种方案,选择采用对称直流力矩电机进行摩擦传动作为LAMOSTMA方位驱动系统的最终方案;然后对LAMOSTMA方位驱动控制系统进行设计,并介绍了几种脉宽调制技术;详细分析了单闭环调速系统和双闭环调速系统的静、动态性能。通过运用MATLAB软件分别对LAMOSTMA方位驱动控制系统采用单闭环调速系统和双闭环调速系统进行仿真与比较,并完成优化设计,得出了较满意.的结果,使斜坡输人的稳态误差为零。
学科领域郭守敬望远镜(lamost) ; 自动控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762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晖. LAMOST M_A方位驱动控制系统优化设计[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