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一种大型望远镜镜面支撑结构热变形校正方法的研究
宫雪非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崔向群
2000-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文技术与方法
关键词大型望远镜 镜面支撑结构 Ansys热分析
其他摘要本文探讨了一种可以用于大型望远镜镜面支撑结构热变形校正的新方法。采用温度传感器测出支撑桥架的温度分布,并利用有限元分析软件ANSYS的热分析和结构分析的功能,计算出镜面支撑点的位移,从而实现对镜面支撑桥架热变形的实时校正。结合单元桥架的热变形实验,具体给出了温度的测量手段,有限元热分析的步骤和结构变形的计算方法。通过对实验结果的误差分析和处理,指出了这一方法目前能应用的范围。以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望远镜(LAMOST)为蓝本,文章的最后也提出了一种针对高精度的光学望远镜支撑桥架热变形校正的可能方案和仪器选择。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753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宫雪非. 一种大型望远镜镜面支撑结构热变形校正方法的研究[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