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用于薄镜面主动光学的音圈力促动器设计
张玉方; 李国平
2013-11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1期号:11页码:2836-2844
摘要
根据薄镜面主动光学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了通过音圈电机对主镜镜面变形进行非接触面型校正的方法。讨论了音圈电机工作原理,基于音圈电机设计了一种非接触、高线性、体积小且控制方便的力促动器,并对其进行了仿真分析和实验验证。对常见类型力促动器结构进行对比,根据应用特点和音圈电机原理设计了该力促动器的总体结构,建立了物理模型与数学模型,根据应用要求提出了参数指标。最后,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该音圈力促动器是一个非接触式高线性系统,输出力可达±0.5N,在此范围内,线性度小于0.09%。
关键词光学望远镜 主动光学 薄镜面 力促动器 音圈电机 磁场分析
学科领域主动光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722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玉方,李国平. 用于薄镜面主动光学的音圈力促动器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3,21(11):2836-2844.
APA 张玉方,&李国平.(2013).用于薄镜面主动光学的音圈力促动器设计.光学精密工程,21(11),2836-2844.
MLA 张玉方,et al."用于薄镜面主动光学的音圈力促动器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21.11(2013):2836-28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薄镜面主动光学的音圈力促动器设计.p(78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方]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方]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玉方]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薄镜面主动光学的音圈力促动器设计.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