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天文光学望远镜摩擦驱动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
杨世海; 王国民
2013-08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1期号:8页码:2056-2064
其他摘要

考虑滑移对摩擦驱动望远镜精度的影响,提出了天文光学望远镜摩擦驱动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的控制方法。建立了滑移动态检测系统、正压力主动调节系统、负载波动模拟和检测系统。用钢带光栅尺检测动负载位置,由同轴安装的角度编码器检测主动摩擦轮位置,根据减速比λ的变化判断主动轮和从动轮之间是否发生了相对滑移。主控单元可编程多轴运动控制器(PMAC)用来实时控制正压力电机进行压力修正并随之修正系统控制算法以提供足够的摩擦驱动力来减轻、消除滑移现象。实验表明:该方法能及时修正望远镜驱动系统出现的滑移,从而提高望远镜跟踪精度及可靠性。在最严重滑移的情况下,系统可在100ms内判断出滑移,74.2s完成校正并恢复望远镜的高精度跟踪。此方法既可用于单点摩擦驱动也可用于多点摩擦驱动,能够有效解决非线性干扰带来的滑移问题。 

关键词天文望远镜 摩擦驱动 滑移 非线性扰动 动态检测
学科领域精密机械及传动 ; 自动控制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718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世海,王国民. 天文光学望远镜摩擦驱动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J]. 光学精密工程,2013,21(8):2056-2064.
APA 杨世海,&王国民.(2013).天文光学望远镜摩擦驱动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光学精密工程,21(8),2056-2064.
MLA 杨世海,et al."天文光学望远镜摩擦驱动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光学精密工程 21.8(2013):2056-20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文光学望远镜摩擦驱动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237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文光学望远镜摩擦驱动滑移动态检测与修正.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