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南极望远镜温度及长线控制嵌入式系统研究
赵建林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汪达兴
2010-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Ast3 Dimm Pwm Can总线 嵌入式系统
摘要
随着我国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工业自动化技术水平的大大提高,近年来,以CAN 总线及嵌入式系统技术越来越广泛的应用于工业控制领域,用于取代以往分散式的控制系统。本文课题来源于南极望远镜AST3 (three Antarctic Schmidt Telescopes)以及DIMM (Differential Image Motion Monitor)。课题目的之一在于设计一套能够在南极低温环境下实现对南极望远镜进行温度控制的系统,使得南极望远镜AST3能过工作在一个相对好的温度环境下:另一个目的就是在DIMM 中实现对信号光电编码器及PWM 信号的远距离传输。本文首先介绍了课题的背景,综述了嵌入式系统的发展动向和应用现状。然后分别介绍了温度控树系统的硬件设计、软件设计以及相关的试验数据结果分析。以ARM 核芯片LPC2119 为核心设计了温度控制系统的硬件系统,重点介绍了CAN 模块的设计,接着对系统的系统软件以及应用软件设计做了详细的介绍,分析了系统误差的来源以及校正方法。最后分析了DIMM 设计过程中采用长线传输信号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案,采用了LMD18200T 的直流伺服电机驱动器以及长线驱动器DS26LS31 和长线接收器DS26LS32 。试验结果表明:温度控制系统的控制精度和稳定都能满足AST3 的要求。
学科领域南极望远镜 ; 自动控制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709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建林. 南极望远镜温度及长线控制嵌入式系统研究[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