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基于VC的南极机器人望远镜模型仿真
周雯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王海
2010-06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机器人 望远镜 仿真 Mfc
摘要
南极地区干燥、大气透过率高等气候特点,使得南极成为天文观测站理想的选址地点。但是,南极地区酷寒的气候条件也使其不适宜人类居住。天文学界提出了研制在极端条件下运行的无人值守机器人望远镜的任务。本文阐明了机器人望远镜的概念及组成,指出机器人望远镜是--个包括望远镜控制系统CTCS )、环境控制系统CECS )、温度控制系统CPCS )和建筑智能系统CBCS )等子系统在内的智能集成控制系统。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机器人
望远镜控制系统仿真模型一-TCS 仿真模型,并探讨了机器人望远镜实施的可行性。TCS 仿真模型根据观测步骤分为儿个模块逐一实现,该模型在Visual C++ 6.0环境F采用MFC 实现,其中重点阐述了关键部件电机的建模与控制参数的选取,并针对各个模块编写了软件仿真。该控制系统仿真完成了如下的功能:人机显示,星表数据的自动读入与参数转换,望远镜驱动元件-电机的建模与控制参数的选取及仿真,数据的实时显示,数据的定时白动保存,望远镜的白动开机与自动运行程序,针对机器人望远镜无人值守的特点,提出了利用看门狗在故障情况下实施异常自处理。通过仿真,证明机器人望远镜具有良好的可行性和安全性,为其
在南极等极端条件下顺利运行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
 
学科领域南极望远镜 ; 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708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雯. 基于VC的南极机器人望远镜模型仿真[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