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大口径快焦比凸双曲面拼接检测方法研究
曾晶; 李新南
2009-06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
卷号6期号:2页码:154-161
摘要
分析比较了几种常用的检测大口径凸非球面镜的方法。在此基础上, 针对经典的Hindle法检测大口径快焦比凸双曲面时所需的标准球面镜口径过大的问题, 提出用两套Hindle光路配合检验的方法, 用其中一套光路检测被检镜的中心区域, 用另一套光路检测其边缘区域, 两套光路采用的标准球面镜对口径的需求明显变小。根据两次检测的结果, 通过算法实现数据“拼接”, 从而得到被检面的整个面形信息。
关键词光学检测 大口径凸双曲面 Hindle检验法 拼接算法
学科领域天文镜面(材料、加工、检测)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95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晶,李新南. 大口径快焦比凸双曲面拼接检测方法研究[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09,6(2):154-161.
APA 曾晶,&李新南.(2009).大口径快焦比凸双曲面拼接检测方法研究.天文研究与技术,6(2),154-161.
MLA 曾晶,et al."大口径快焦比凸双曲面拼接检测方法研究".天文研究与技术 6.2(2009):154-1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快焦比凸双曲面拼接检测方法研究.p(74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晶]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晶]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晶]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快焦比凸双曲面拼接检测方法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