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支撑方法的探讨
孙首雄; 王国民
2008-06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
卷号5期号:2页码:770-776
摘要
基于对大型光学望远镜子镜的要求, 比较六边形和扇形两种子镜的优缺点。用有限元法分析扇形子镜在自重下的变形, 确定扇形子镜的支撑点数和排列方式。并具体分析了通过18点、24点、27点三种支撑点的排列方式, 分别计算不同支撑点下的子镜变形。通过计算表明, 27点的支撑方式可以满足子镜的镜面RMS小于10nm的技术要求, 并讨论子镜的轴向和侧向支撑方案。计算了在轴向和侧向支撑的条件下, 各子镜在水平, 垂直以及45°三个极限位置的镜面RMS值。
关键词极大望远镜 扇形子镜 镜面支撑 镜面精度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89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首雄,王国民. 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支撑方法的探讨[J]. 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2008,5(2):770-776.
APA 孙首雄,&王国民.(2008).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支撑方法的探讨.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5(2),770-776.
MLA 孙首雄,et al."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支撑方法的探讨".天文研究与技术(国家天文台台刊) 5.2(2008):770-7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支撑方法的探讨.p(68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首雄]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首雄]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首雄]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型光学望远镜扇形子镜支撑方法的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