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一种微位移促动器的设计和检测
李国平; 苗新利
2005-06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13期号:3页码:332-338
摘要
设计制造了一套微位移促动器并进行了检测。比较了常用的实现高精度、大行程的微位移机构的
工程方法,并结合大天区面积多目标光纤光谱天文望远镜(LAMOST) 微位移调节机构的实现原理,采用步进电机驱动减速器、精密丝杆型式,及高精度的杠杆缩放结构,实现了高精度、大行程的微位移促动器。根据该传动机构的特点,对机构的误差进行了分析,通过计算机查表校正丝杆的传动误差。双频激光干涉仪的检测结果表明该微位移促动器在行程范围内灵敏度达到了201nm ±48 nm ,步长为10μm ,单向精度达到了标准偏差237nm。
关键词微位移促动器 误差分析 校正 检测 传动机构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404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国平,苗新利. 一种微位移促动器的设计和检测[J]. 光学精密工程,2005,13(3):332-338.
APA 李国平,&苗新利.(2005).一种微位移促动器的设计和检测.光学精密工程,13(3),332-338.
MLA 李国平,et al."一种微位移促动器的设计和检测".光学精密工程 13.3(2005):332-33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微位移促动器的设计和检测.pdf(42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苗新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苗新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苗新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微位移促动器的设计和检测.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